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险一年可以报几次 车险报几次影响第二年?

    如今,买得起车的人越来越多,但也容易出现事故,于是车险受到更多人的关注。毕竟汽车出问题,保险公司会作出相应的赔偿。那么,车险一年可以报几次呢?下面小编就来和大家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车险一年可以报几次
    车险一年最多报几次

    一些车主因为缺乏一些保险常识,因此在投保后才发现原来车险并不是万能险,车险也存在一些绝对免赔或部分免赔的情况,例如酒后驾车、无照驾驶、未年检不赔,放弃追偿权不赔,自己加装的设备不赔、无主肇事绝对免赔率百分之三十等。值得一提的是,从理论上来讲,汽车保险报案是不分次数的。

    但是所有的车主在投保时都是有投保金额的。比如说,你这车投保金额是十万。维修几次的总金额是不能超过这个数目的,一旦超过了投保的范围,超出的部分就需要车主自己承担费用了,所以小编建议车主不要轻易出险。此外,在2018年商业车险第三次费改后,只要前年度出险一次第二年就取消车险折扣了,相对于以前更加严格。

    不仅如此,如果第一年频繁出险,除了上面提到的费率会涨之外,很有可能还会导致无法再被拒保,比如某车险公司是这样要求的:出险五次,车损险肯定不能承保了,如果未使用交强险,那么还可投交强险和第三者责任险,如果交强险也出险五次,在电销渠道就根本投保不了,只有走直销渠道,保费还得上浮。

    小编提醒:一般车主都会购买全险,但全险并不意味着发生任何事故都可以赔付。车损险在条款中明确规定了责任免除,例如保险车辆因遭水淹或因涉水行驶致使发动机损坏的,属于责任免除。有的客户以为只要买了全险,发生任何交通事故保险公司都会照赔。如果发生发动机浸水等,只有投保了相应的涉水保险,才能获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