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巴菲特最新投资动向:购入的两家支付公司 共6亿美元

    进入10月份以来,科技股屡遭抛售,不过股神巴菲特此时却悄然下注两家金融科技公司。

    巴菲特最新投资动向
    巴菲特最新投资动向

    据外媒报道,巴菲特掌管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正投身金融科技浪潮,一反常态购入了专注于新兴市场的两家金融科技公司,两笔投资金额共6亿美元,均由伯克希尔的投资经理ToddCombs牵头。

    这两家公司分别是印度最大移动支付和商务平台Paytm和巴西支付公司Stone,那么Paytm和Stone究竟是什么样的公司?为何能得到伯克希尔的青睐?

    Paytm被称为印度版的支付宝,其开发的移动支付应用可以处理从购买电影票到支付机动三轮车车资在内的各种付费,据称目前已有3亿用户。

    伯克希尔看中Paytm的时间是在今年8月份,当时伯克希尔与Paytm的母公司One97Communications展开谈判,计划向后者投资约3亿美元。投资完成后,One97的估值将会超过100亿美元。

    这是伯克希尔首次投资印度创业公司,据咨询机构贝恩数据显示,印度目前拥有3.9亿互联网用户,仅次于中国,互联网经济的迅速发展正吸引着来自全球的科技巨头。此次伯克希尔投资Paytm,可能正是看中了这一点。

    Stone则是一家巴西的数字支付公司,该公司上周四(10月25日)刚刚在美国上市。据悉,伯克希尔正是在Stone上周进行的IPO中买入了新股。

    截至30日收盘,Stone公司股价为28.68美元,市值为80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伯克希尔投资的这两家支付公司也受到了阿里巴巴及其旗下金融子公司蚂蚁金服的青睐。早在2015年,阿里巴巴及其旗下金融子公司蚂蚁金服就向Paytm注入资金,目前阿里巴巴及蚂蚁金服联合持股已是Paytm的第一大股东。

    对于Stone公司,根据提交的监管文件显示,蚂蚁金服已承诺在Stone的IPO中投资1亿美元。

    押注支付行业符合巴菲特的经典投资策略

    众所周知,在过去三十年中,巴菲特一向偏爱蓝筹股,并对科技股一直回避。但近年来,巴菲特对科技股的态度有所转变。

    比如,从2016年开始,巴菲特就开始大举买入苹果股票,到2018年二季度末,伯克希尔已成为苹果公司的第二大股东。

    眼下,巴菲特又将目光投向了支付行业。乍一看,这似乎与巴菲特之前的投资风格有些不搭,但实际上确实符合股神的“在整个行业中多次下注”的长期策略。

    虽然伯克希尔很少投资科技初创公司,但从以往投资案例来看,伯克希尔经常会押注同一个行业中的多个公司。比如,就银行业而言,伯克希尔同时持有富国银行、美国银行和高盛等股票。

    此外,还有市场人士指出,Paytm和Stone这两家公司符合伯克希尔一贯挑选投资标的的准则:被投资公司在其领域的国内市场内占据龙头地位,且属于监管严格的产业。

    总而言之,巴菲特的最新押注就属支付行业了。在今年的股东大会上,巴菲特强调了支付行业的实力。他表示,支付是全球很大的一个行业,有很多聪明的人都在尝试着更新这种支付系统和支付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