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贷收到律师函怎么办 一招教你判断律师函的真假

    我们都知道,民间借贷纠纷通常都是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所以一旦网贷逾期时间较长,极有可能会被起诉,不少逾期的小伙伴有可能收到过各种律师函。那么,网贷收到律师函怎么办呢?下面小编就教大家如何判断律师函的真假把。

    网贷收到律师函怎么办
    收到网贷公司的律师函

    说起网贷,相信大家除了想到方便快捷之外,就是催收等字眼了。对于网贷逾期的问题,是一个不可忽视的严重存在。每家平台对于网贷逾期的规定都不同,所以对于逾期的情况也是不太一样的。但如果你欠钱较长时间不还,情节算是很严重的了。有些甚至会收到律师函,那么是不是真的呢?

    据小编了解,收到律师函不代表被起诉了,律师函是当事人拟将事项交由法律解决的一种警告。如果收到了真的律师函,表示还没有起诉,是警告你,如果还不还款,那么马上就要起诉了。大家想想,如果银行金融机构真的要起诉你,那么直接去法院提交申请就可以了,那么法院会直接给你发传票,根本不会收到律师函。

    一般真正的律师函上面都会盖公章,根据律师函上的公章上的律所名称去查下是否真实存在,名称是否跟律师函上的完全一致。正规的都有律师签名和电话,可以打电话问一下。另外说一句,私刻公章是犯法的,要承担法律责任。值得一提的是,不管是银行金融机构还是网贷,真正起诉借款人的情况非常少,大多数只是让你尽快还款而已。

    小编提醒:一般的网贷逾期不还是不会被抓进去吃牢饭的,因为网贷是普通民间借贷,属于民事案件范畴,是不会涉及到坐牢的,只有上升到了刑事案件才会关系到是否坐牢。网贷逾期虽不会涉及判刑坐牢,但是大家千万不要认为就可以欠钱不还了。要是有困难实在还不上款,能协商就协商,不能协商就好好赚钱,争取早日把欠款还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