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提高生活品质增加收入 不妨试试这几个方法

    每个人都渴望“躺赚”,但是大部分人都不是富二代,想要财务自由,必须学习和尝试多种赚钱方法和思路。

    增加收入试试几个方法
    增加收入试试几个方法

    如果你不知道如何下手,分享了两种性质收入和三种赚钱的商业模式,一起来看一下。

    不管是为了生计,还是为了提高生活品质,赚钱是我们大多数人的追求。大家都明白钱生钱的道理,但很多人,因为没有原始资本而停留在起跑线上。

    前几天看到一篇文章,深受启发,主要讲赚钱无非是两种性质收入和三种个人商业模式。具体来说说。

    一、2种性质收入

    即资产性收入和劳动性收入。资产性收入是指现有资产带来的收益,不需要付出劳动就能赚取的钱。比如理财收益、房租收入、股权分红等。劳动性收入是指通过出售自己的时间来赚钱。

    每个人出售自己时间的方式是不同的,根据方式的不同,又可分为:

    二、3种个人商业模式:

    (1)第一种个人商业模式:一份时间只能出售一次。

    (2)第二种个人商业模式:同一份时间出售很多次。

    (3)第三种个人商业模式:购买他人的时间再卖出去,低买高卖。

    我们大多数人都是普通人,假设我们无法靠继承或婚姻获得资产,如何利用这两种性质收入和三种个人商业模式使家庭财务往健康的方向发展呢?

    第一阶段:依靠劳动性收入覆盖消费支出,并不断积累资产。

    白手起家的家庭和个人都会经历这一阶段,依靠自己的劳动获得收入,劳动性收入分为三种模式:

    第一种商业模式

    大部分人都属于第一种商业模式,即上班。这种模式时间只能出售一次,这一模式需要我们不断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获得高薪。用时间赚钱,是这个世界绝大多数人最常用的赚钱方式,上班族每天八小时,干一个月领一个月的薪水。这种赚钱方式的好处是上手快门槛低,只要你能投入时间就能赚钱。坏处是你是在用“生命”赚钱,时间就是生命,一天不上班,就没有收入。

    第二种商业模式

    第二种商业模式比如创作者,他们花时间和精力创作一个产品,然后躺着挣钱。比如各种网上的收费课程、出版图书等。这一模式需要我们有较强的创作能力,并能够将这些能力转化为产品、并持续创收。赚钱的方法有很多,有时我们不是“收入低”,只是因为缺乏挖掘自我和最大化利用现有资本的能力,导致创造的财富被局限和禁锢了。换个说法就是,不是“贫穷限制了你的想象力”,而是“想象力的匮乏让你陷入贫穷”。

    第三种商业模式

    购买他人的时间并进行出售。这一类人就是我们的老板,我们工作拿到的工资肯定是低于我们的创造的价值,否则老板就该哭了。我家现在的劳动收入模式为第一种和第三种,我有固定的工作(第一种模式),老公的三家店,一家店是自己在做(第一种模式+第三种模式),另外两家请人在做(第三种模式)。第二种模式需要不断积累自己的能力和经验,还需要继续努力。

    第二阶段:劳动性收入和资产性收入并行,适量覆盖消费支出

    到了这一阶段,家庭或个人已经积累了部分资产。虽然我们的资产性收入还不能完全覆盖消费支出,但资产性收入已经可以为我们减轻一些压力了,(蚊子腿再小也是肉,每个月理财收益解决个交通费用、餐饮费用都是好的)。

    这一阶段也要继续积累资产,毕竟我们的目标是“睡后收入”能覆盖消费支出。

    第三阶段:资产性收入覆盖消费支出,并继续积累资产

    最开始我把第三阶段定义为:资产性收入覆盖消费支出,但想了想,更高阶的应该是在覆盖支出的基础上,还能继续积累资产。

    试想,如果资产额一直不增加,你能安心丢掉劳动性收入么?就算我能够达到第三阶段,我也不会放弃我的劳动性收入,毕竟我爱我的工作。

    虽然我现在距离这个阶段还很远,但我相信,继续增加三种商业模式的能力和收入,第三阶段没那么遥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