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费率再调整 2018社保政策最新消息

    人生在世,最怕没有保障了,所以有人年纪轻轻就养儿防老,所以大家找工作,,一定要找帮买社保的单位,可见保障对人们来说,是很关键的因素。根据2018社保政策最新消息,社保费率再调整,社保费率总体降幅接近10%。

    社保费率再调整
    社保费率再调整

    社保费率再调整,降幅在10%。这意味着大家要缴纳的社保金额更少了,但是这会不会影响以后医保账户、养老金账户的使用呢?一起来来看看详细内容。

    11月2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公布了社保降费率的最新政策:原定实施至明年的现有政策——用人单位和职工失业保险缴费比例总和从3%阶段性降至1%,将在明年4月底到期后继续延续实施。

    这是自2015年来,国务院连续三年第五次公布社保降费率的政策。降费率是否影响参保人的待遇?我国社会保险目前运行情况如何?一系列问题牵动着社会神经。

    对于降费率是否影响待遇的问题,人社部官员表示,降费率决不影响社保待遇。“降费率不能‘摁下葫芦起了瓢’,未来随着经济发展以及职工平均工资和生活成本的变化,各项社保待遇还将逐步提高。”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院长金维刚表示。

    据人社部最新数字显示,1-9月,基本养老、工伤、失业保险基金总收入3.93万亿元,同比增长18.2%,基金总支出3.45万亿元,同比增长16.5%。从这个数字看,今年各项社保的总收入大于总支出。

    总而言之,社保费率再调整并不会影响大家的社保待遇,因为各地区的社保费率降低之后,依然能够抵扣支出,有些地区有偏差也可以通过往年结余来调节。看完人社部的回应,我们就可以放心了,社保费率再调整只会惠民不会害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