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网贷催收最新规定:遇到这九种情况可以举报

    如今网贷平台众多,不少小伙伴都陷入到现金贷的套路之中,在无力偿还的情况下,各种暴力催收的事件频发。需要注意的是,根据2018网贷催收规定显示,如果有违规操作行为,是可以举报的。具体有哪些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吧。

    2018网贷催收最新规定
    2018年网贷催收规定

    目前在营的小贷平台有数千家之多,催收的方式和时间长度也各不相同:有的有自己的催收团队,有一些也会将催收业务外包给第三方公司。因此,不少小贷催收的时间特别长。特别是欠款金额数额较大,最少在10000元以上的。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有以下九种情况,是属于违规的:

    没经过你的允许,爆你的通讯录。对你通讯录里面的亲人和朋友进行电话骚扰;通过微信、短信等方式恐吓、威胁你或者通讯录家人及朋友,甚至采取辱骂等恶劣言语;贷款机构每天对你的电话催收达到3个以上;电话催收拨打时间在早上8点以前,或者晚上9点以后。

    上门到家里或者工作单位催收,导致你的个人声誉受损;逾期后的逾期费用高于中国人民银行规定逾期利率;采用诱导方式让你去其他平台借款归还本平台借款,也就是拆东墙补西墙;采用非法软件短信电话轰炸你的手机号码,对你的生活造成严重影响;冒充国家执法机关工作人员对你进行恐吓、暴力催收等违法违规行为。

    小编提醒:如今很多平台虽然明面上利息都比较低,实际上各种手续费、平台费、会员费等加起来都远远超过法定利息了,我们可以把这资料都截图投诉到银监会,国家对这块目前是严打,投诉是比较管用的,平台也比较害怕。另外,可以搜集保留好证据,然后到对方公司所在地派出所报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