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年补缴社保新政策 个人社保怎么补缴

    这个世界是需要保障的,没有保障的生活无法令人安心,所以社保制度非常重要,对于每个上班族来说,五险一金就是生活的最低保障。但是有一个问题,万一到了退休年龄,还没交够养老保险怎么办?可以补缴社保吗?根据2018年补缴社保新政策,补缴社保是可以的,下面,来了解一下详细情况吧。

    社保补缴
    社保补缴

    根据2018年补缴社保新政策,从2018年起,全国很多地方对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补缴将进一步规范,越来越多地方出台相关政策,以后补缴或一次性补缴将越来越难。先来感受一下北上广深的补缴有多难!

    在北京,所有的补缴必须由企业申请,个人无法申请补缴,最多补缴3个月。在上海和广州,个人身份不能补缴。因企业原因造成员工应缴而未缴的,可以要求企业补缴。在深圳,非深户:个人身份不能补缴。深户:只能补缴养老,补缴的月份仅限于入深户以后的时间。

    看来在2018年补缴社保的条件变得更加苛刻了,那个人社保怎么补缴呢?可以到当地的社会劳动保障局申请补缴。如果之前没有交过的话,那是无法往前补缴的,所谓的补缴,只存在于开养老账户后欠交的时段。另外如果是补缴,滞纳金是一定会有的,按同期银行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计算。

    总而言之,根据2018补缴社保新政策,现在补缴社保规定变得更加严格了,个人补缴社保变得更难,所以大家在上班找工作时,就要更加谨慎了,记得千万要找有社保的工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