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还不上后果很悲惨 借款人将面临三大严重后果

    随着房价的攀升,贷款买房已经是不少上班族的首要选择,但有些上班族在办理房贷后会出现无法偿还房贷的情况。要知道房贷还不上后果很悲惨,具体有哪些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房贷还不上后果很悲惨
    房贷还不上的后果

    一、经济受损。房贷一旦断供,买房时支付的首付以及购房时支付的佣金、税费、中介费、以及维修基金都是无法收回的,包括之前已经支付的月供,都是无法收回的。而且,一旦贷款人出现房贷中断的情况,会被银行认为是违约行为,银行会对其进行处罚。

    二、造成征信污点。房子没了已经够惨的了,可是房贷断供之后房主的个人征信也会产生污点。而如果你正好是处于资金周转比较困难的状态,个人征信受损后是很难再通过贷款来渡过危机的。因为,个人征信产生污点之后,要再想办理贷款几乎就是不可能的了。

    三、拍卖房屋。如果贷款人实在无法偿还房贷,银行在无法追回剩余欠款的请况下只能选择低价拍卖房屋。如果房贷拖欠时间过长不还,还有可能会面临银行的起诉,这样一来,贷款人还需要承担违约金、偿还所有的剩余贷款和诉讼费用,造成更大的经济压力。

    小编提醒:银行放贷看中的一般是利息,如果你断供还不上了,银行可能就连本金都失去。所以,如果你确实是资金周转不了,也不想搞得房子被拿去拍卖掉,建议去跟银行申请延期还款。毕竟,比起本息全失,你慢慢还银行也是乐意奉陪的。当然,借款人也可以向身边的亲朋好友筹措资金,然后将房贷还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