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首张电子离婚证 支付宝也能办理领取离婚证了

    随着科技水平的发展,如今证件已经逐渐电子化了,继电子身份证、电子结婚证……之外,现在离婚证也能在网上领取了,真是太方便了,日前,全国首张电子离婚证在支付宝上线了,不过对此网友表示,离婚这种东西还是不要太随便好。

    离婚证
    离婚证

    自两年前支付宝在武汉推出“电子身份证”至今,越来越多的证件开始探索电子化。业内人士表示:“借助互联网技术,居住证、身份证、社保卡等实体证件电子化,将成新趋势。”

    据消息称,日前支付宝上线了一款小程序,市民今后可在支付宝领取电子离婚证了,不够这项服务目前只有江西能使用,并未全国开放,网上领取离婚证,听着还是蛮新鲜的,不过这岂不是方面了冲动一族,一言不合就拿起手机离婚了怎么办?

    11月12日,江西一网通办小程序“赣服通”在支付宝上线,此后江西市民可以“一次都不用跑”在支付宝上办理百余项政务服务,其中“电子离婚证”更是全国首创。这几年,中国老百姓越来越多的琐事都搬到网上办了,网友:“一次都不跑”已加入肥宅快乐套餐。

    很多人会问,是不是以后夫妻吵架,拿起手机就可以马上离婚了?

    支付宝今日在其官方微信发布回应:“这种事得先走流程,无论是结婚还是离婚,都需要先到民政部门登记,拿到实体证,才能领取电子版,电子离婚证不等于拿起手机能离。”

    电子版便于携带,不怕丢,比如办理购房贷款、房屋过户、财产公正等,都用得上。

    正像网友说的,电子证件给大家提供了方便,但是生活中有些东西还是不要那么随便的好,即使是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