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卡丢了怎么补办 这两种挂失补办方法了解一下

    社保卡是广大参保人参保的重要凭证,不仅是我们看病买药的时候的重要证件,还记载着我们的社保数据,所以如果不慎丢失,会给参保人带来很大的麻烦,而社会上发生社保卡被盗刷的情况并不在少,那么社保卡丢了怎么补办挂失?下文就和大家聊聊。

    社保卡丢了
    社保卡丢了

    1、先进行电话挂失,当我们意识到自己的社保卡已经丢失,或者被盗的时候,一定要尽快在电话进行挂失处理。拨通全国社保热线12333,转人工客服,确认你的社保信息和个人身份,就可以正式挂失了,一个小时后,你的社保卡就会被冻结。

    2、然后就是补办了,携带本人的身份证到社保部门会或当地的社保中心,办理补办业务。需要注意的时,社保的补办一般需要一到三个月的时间,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在现场领取一张临时社保卡,以免需要的时候可以使用。

    社保卡
    社保卡

    3、此外,社保卡的补办挂失,也是可以找人帮忙代办的,但经办人需要提供双方的有效身份证复印件,办理流程和一般的补办流程一样。

    最后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发生社保卡丢失的情况,一定要在七天内进行挂失,尤其是绑定了金融账号的社保卡,一旦丢失,很可能发生盗刷情况,参保人社保卡的资金和银行账户的钱,都可能存在被盗的可能。此外就是要多更改社保卡的密码了,这样可以防止社保卡被盗后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