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英特尔发布新款5G基带 下载速度提升6倍非常恐怖

    说起5G大家应该都不陌生,近段时间关于5G网络的动态备受关注,作为下一代通信技术,5G现在离我们是越来越近了,近日,有消息称英特尔发布新款5G基带,发布时间提前到明年下半年,这么说,5G网络是要提前到来了么?

    5G基带
    5G基带

    今年关于5G都非常火热,但要使用5G网络就必须要先有5G基带,我们都知道,现在高通、联发科与英特尔都在研发5G基带,在大家企业相互竞争之下,那么最终是谁胜出呢?正所谓谁先得到市场,谁就有赢的机会,据消息称,英特尔宣布提前退出新款基带,并且优于高通与联发科。

    近日获悉,Intel宣布推出XMM81605G多模基带,比原计划提前半年多时间,该5G基带的峰值速度可达6Gbps,是目前iPhoneXS系列所用XMM7560LTE基带的6倍,可用于网络设备、PC和手机等。至于XMM8160的出货时间,Intel方面表示将在明年的下半年。

    技术规格方面,XMM8160支持5GSA(独立组网)/NSA(非独立组网)规范,向下兼容4G/3G/2G等;频段方面,涵盖Sub6GHz(600MHz~6GHzFDD/TDD)和高频毫米波,前者主要用于2/3/4G和国内的5G,后者则用于国内5G中后期和欧美5G的前中期。

    当然,现阶段还有高通旗下的骁龙X505G基带(5Gbps,已出货)、华为的Balong5100/5G01基带、联发科官宣的HelioM70基带(5Gbps,2019年出货)、三星官宣的Exynos5100基带(10nmLPP、6Gbps、2018年底出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