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最新个税计算方法 2018个人所得税税率表

    今年的个税改革引起网友们高度关注,据悉,个税改革后,中低收入群体获益最大,这个结论如何得出来的呢?从个税起征点提高至5000元和2018个人所得税税率表得出来的。下面,就来看看最新个税计算方法。

    2018个税税率表
    2018个税税率表

    最新个税计算方法

    使用超额累进税率的计算方法如下:

    缴税=全月应纳税所得额*税率-速算扣除数;实发工资=应发工资-五险一金-缴税。

    全月应纳税所得额=(应发工资-四金)-5000,扣除标准:个税按5000元/月的起征标准算。

    假设一位纳税人为独生子女,已婚,家有1个上小学的孩子,父母均已年满60岁,工作在北京,目前在读博士,月工资为1万元,社保公积金扣除2220元,住房租金每月4000元。个税改革前起征点是3500元时,他每月应缴纳个人所得税323元。

    今年10月1日后取得工资,按每月5000元基本减除费用标准和调整后的税率表计算,每月应缴纳个人所得税83.4元。

    2019年1月1日后取得工资,在不考虑到他爱人享受专项扣除的情况下,每月再享受4项专项附加扣除:子女教育专项附加扣除1000元,继续教育专项附加扣除400元,住房租金专项附加扣除1200元,赡养老人专项附加扣除2000元,共计扣除4600元。也就是说,这位纳税人的工资在扣除5000元起征点后,还要再扣除4600元,剩下的钱才缴纳个税。这样,他每月或将无需缴纳个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