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托基金是什么 信托基金一般多少钱起?

    经常活跃在投资理财市场的投资者,想必听过信托基金,这是一种期限较长的集合投资方式,相比于其他形式的基金,信托基金需要一定的门槛,那么信托基金是什么意思?信托基金一般多少钱起?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信托基金是什么意思

    信托基金也叫投资基金,是一种“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集合投资方式。指通过契约或公司的形式,借助发行基金券的方式,将社会上不确定的多数投资者不等额的资金集中起来,形成一定规模的信托资产,交由专门的投资机构按资产组合原理进行分散投资,获得的收益由投资者按出资比例分享,并承担相应风险的一种集合投资信托制度。

    基金
    基金

    信托基金资金运作方式主要为贷款,股权投资较少,而且有不断萎缩的趋势。即使在仅有的股权投资项目中,信托公司基本并不参与目标公司的具体经营管理,所采取各种控制措施,例如派驻董事,委任财务总监,修改章程等,目的是要防范资金风险。

    如今信托基金一般多少钱起?

    市场上的信托基金其实最低门槛只要5万元起,但是这种额度的信托基金并不多见,也没有几家信托公司愿意做。原因在于所能够募集到的资金量太少,而且投资风险高,收益也得不到保障,可以说这一类的信托基金在市场上属于底端产品。

    而主流的信托基金,一般需要百万以上的投资门槛,这也和普通的信托相似,比如华润信托的“民森A号”信托基金就需要300万元的起投额度,其他的最低也需要一百万,这种情况在市场上十分常见,而且像一些中高端的家族信托,门槛可能都需要千万级别以上。

    总的来说,想投信托基金,门槛并没有想象中的高,但一般而言,信托基金比较适合高净值人群,中低收入人群如果想投资一些长期受益的理财产品的话,信托基金并不是最好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