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雇没病老人骗医保 医院为套取医保资金竟干这种事

    购买了医保的小伙伴到医院看病都是可以报销的,但有的医院竟为了牟利干起了套取医保资金这种事,近日,辽宁沈阳市某家一级医院竟雇没病老人骗医保,利用老人的医保卡在医院刷卡消费,然后报销套取医保资金,没想到医院还有这种套路。

    医保
    医保

    住院不花钱还能领钱,医院雇人装病骗取医保,简直是太可怕了,医保资金是患者的救命钱,怎能被人如此坑骗挥霍呢?或许有些患者觉得看病有医保报销,医院骗取医保那也是骗国家的钱,反正对患者自己来说无所谓。这种看法实际上是大大错误的。医保基金是广大参保人的“救命钱”,无论从医保体系还是道德层面上讲都是不容任何人通过任何方式侵吞的。从长远来看,损害的是所有参保人的利益,应该严肃对待。

    早上9点20分,记者在辽宁沈阳市于洪区街头看到一些老年人,他们正在等车。车还没有来,已经聚集了七八个人。等车的大多是老年人,也有个别的中年人,他们告诉记者,在这等车大家是要一起去医院的。

    他们还告诉记者并不是谁都可以在这等车,需要领头的人同意才行。九点半,两辆面包车准时出现在了这里。十几分钟后,记者跟随这两辆面包车来到了一家叫做沈阳市于洪区济华医院的门口。老人们下车以后全部走进了这家医院。

    济华医院是沈阳市的一家一级医院,门口挂着医保定点医院的牌子。记者在这家医院门口观察,在随后的一小时里,又有三四辆类似的面包车拉着老人们来到了这家医院门口,约有三四十名老人走进了医院。

    记者随后跟着一位老年人走进了这家医院。门诊医生没有给这位老人做任何检查,就按照急性化脓性扁桃体炎,安排老人住了院。这让记者感到很奇怪。而另一位老人的诊断过程,就更加奇怪了。前台工作人员给院长打电话:“院长,方姨介绍来的,她已经住四次了,但是在咱们这没住过,行吗?”

    前台的工作人员跟院长通了电话之后,就把这位连自己上次因为什么病住院都忘记的患者诊断为“外科疾病”,并安排了住院。记者问在这里住院的一位老人住过几次院?老人说有六七次了,她还说老伴已经住了十多次院了,什么病都没有。

    记者注意到,在为这些老人办理住院手续时,医生或者老人们会常常提起一个名叫方姨或老方的人。被称为方姨或老方的人其实是一位中间人,负责为医院介绍老人来住院,在老人们来之前,她把老人的医保卡都收到一起,交给了医院。

    从这天的上午9点30分到10点左右,记者先后观察到有七八位面包车送来的老人,在没有做任何检查的情况下,就被医院确诊成了各种疾病,安排住院。住院后,又会发生什么呢?上午十点,记者跟随这些所谓的“新病人”,来到了济华医院三楼的病房区。按照医院的安排,这些老人在护士站签到并且领取了免费午餐票。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