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00元硬币来了 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币怎么预约?

    在我国发行的流通纪念币中,其最大面值普遍都不高,所以不少硬币收藏者都期盼着大面额的流通纪念币发行。近日,根据央行的公告100元硬币来了!12月28日起,中国人民银行将发行币一套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币,其中包含了一枚金质纪的100元硬币,那么该纪念币怎么预约?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100元硬币将发行!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8年11月16日起陆续发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币一套。该套纪念币共7枚,其中金质纪念币1枚,银质纪念币5枚,双色铜合金纪念币1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币详细规格

    8克圆形金质纪念币为精制币,含纯金8克,直径22毫米,面额100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20000枚。

    100元硬币
    100元硬币

    150克圆形银质纪念币为精制币,含纯银150克,直径70毫米,面额50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4000枚。

    30克圆形银质纪念币为精制币,含纯银30克,直径40毫米,面额10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4×40000枚。

    100元硬币预约注意事项

    1、每人预约、兑换限额为20枚。

    2、预约、兑换的有效身份证件必须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

    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币
    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币

    3、代领纪念币需持被代领人在预约系统中登记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办理,且代领人数不超过5人。

    4、第一批次预约兑换期内未兑换的预约作废,公众可在改革开放币第二批次预约期内重新预约。

    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币预约方法

    双色铜合金纪念币采取预约方式分两批次发行。第一批次于2018年12月28日起发行,具体发行工作安排见附件3。第二批次具体发行日期及工作安排将另行公告。

    根据以往的惯例,中国人民银行会在纪念币发行前半个月,公布详细的预约方法,也就是12月中旬,大家可以耐心等待一下,同时有关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币的预约消息,建议以央行公告为准,以免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