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代购逃税74万 男子被判刑并处罚金额得不偿失

    代购是一个游走在法律边缘的职业,代购超过一定限额需要缴纳海关税,但是有些代购为了赚钱却违法逃税触犯法律,近日,一名五旬男子代购逃税74万被判刑,他或许怎么也没想到逃税会有如此严重的后果。

    逃税
    逃税

    逃税是指利用非法手段,不按税法规定申报纳税的一种违法行为。如利用漏报、少报、不报应税收入、收益;伪造账证,隐匿财产,甚至贿赂税收官员等非法手段逃避纳税。此前,明星范冰冰因为逃税被罚款8个亿,而一名空姐因为代购逃税也被判刑,可见逃税的严重性不言而喻,但是血淋淋的例子摆在眼前还是有人胆敢顶风作案,而这一切都是利益在作祟吗?

    五旬男子应某携带手表、项链、化妆品、包等货物入境,却走无申报通道,未向海关申报任何货物、物品,后被海关查获,经鉴定,其偷逃应缴税额达74万余元。11月13日上午,应某因涉嫌走私普通货物罪在北京四中院受审。

    记者了解到,今年52岁的应某是浙江人,此前,他曾因携带超量消费品入境,被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海关警告并罚款22900元。

    公诉机关指控,应某乘坐JD460次航班从葡萄牙共和国里斯本市出发,于2018年6月18日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入境时他选择走无申报通道,未向海关申报任何货物、物品。首都机场海关人员对其检查时查获其行李箱内及随身携带的手表、项链、化妆品、包等货物。经北京海关关税处计核,偷逃应缴税额共计743238.67元。

    2018年7月18日,应某接到北京海关缉私局电话通知后主动到案接受调查,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并表示自愿认罪认罚。涉案物品已被依法扣押。

    对于指控,应某表示认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