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I应届博士年薪80万 AI行业就业前景怎么样?

    据最新消息显示,2018年AI应届博士生年薪已经达到80万,相比2017年的50万,整整上涨了60%,而随着人才的严重缺乏,涨薪的趋势有可能会持续走高。那么,AI行业就业前景怎么样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看看吧。

    AI应届博士年薪80万
    AI应届博士年薪

    据有关机构预计,全球人工智能市场规模未来10年将保持年均50.7%的增速增长,到2025年,全球规模将达369亿美元。过去5年,对人工智能初创企业的投资增长了4.6倍,交易数从2012年的150笔增长到2016年的698笔,规模从2012年的5.6亿美元增长到2016年的48.71亿美元,持续打破以前的记录。

    到2025年,市场规模将达369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速达50.7%,2017年全球人工智能市场增速将达94%。目前人工智能主要应用在图像识别、物品识别、检测和归类还有自动化的地球物理学特征分析等。人工智能产业最大的一块收入来自企业级的应用市场。人工智能将促进全球经济实现大幅增长。

    到2035年,人工智能将使这12个发达经济体年度经济增长率提高一倍,有潜力拉动中国经济增长率上升1.6个百分点。此外,2018年我国人工智能市场规模将超406亿。2016年,智能硬件平台占我国人工智能市场58%的份额。我国AI产品目前以服务机器人、智能工业机器人及机器视觉为主。

    值得一提的是,在服务业领域,AI技术的应用场景将会更加多样,涵盖教育、金融以及公共管理等多个领域。如在医疗领域,智能临床决策支持系统将有助于提高临床诊断的准确度和效率,对于医疗服务水平有着极大的帮助。从上面的内容我们可以得知,AI行业就业前景非常好,未来薪资水平将会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