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年纳税时间缩短 进一步缩短为142小时

    自国家机构出现后,被国家管理的老百姓一直都是要交税的,而其中的企业是交税的重要群体,是国家税收的重要对象。根据媒体公布的2019年世界纳税报告,中国的税改成果引人关注,中国全年纳税时间缩短了142小时,这是中国税收效率提高的表现。

    税收业务办理
    税收业务办理

    中国全年纳税时间缩短

    世界银行与普华永道全球20日在北京发布了2019年世界纳税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度,中国的纳税改革表现亮眼,中国全年纳税时间进一步缩短为142小时,同比降低31.4%,纳税次数缩短为7次,企业办税便利水平持续提升。

    根据报告,在纳税时间指标得分进步最大的十个经济体中,中国榜上有名。普华永道大中华区税务部主管合伙人吴家裕表示,2017年度中国的纳税次数由9次下降为7次,主要得益于“营改增”全面推行以及部分财产行为税简并申报。

    涉税业务一“网”打尽

    互联网技术也是中国税务机关能够层出不穷地打出“创新服务举措”王牌的重中之重。如今,中国纳税人不再需要多次往返奔波于办税服务厅,涉税业务一“网”打尽。

    通过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进一步扩大增值税发票取消认证的范围、优化金税三期网上申报和更正申报系统等一系列举措,大幅压缩了纳税人的办理纳税时间,提升了期后企业所得税更正申报的补税/退税效率。

    总而言之,根据2019年世界纳税报告,中国全年纳税时间缩短,大大提高了中国税收环节的办公效率。同时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中国税改之所以能够交出一份这么漂亮的成绩单,原因在于中国的“互联网化”迅速,互联网让大家的工作和生活更加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