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重疾险保险陷阱有哪些 这些重疾险误区需了解

    随着如今现在人生活压力的增大,重疾险也开始被各大消费者所重视,但很多人其实对重疾险的了解都不多,只知道其能保障重大疾病,那么购买重疾险保险陷阱有哪些?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如今重疾险保险陷阱有哪些?

    1、保障范围:一般的重疾险产品中,保障范围一定包括保监会要求的六种疾病,包括急性心肌梗塞、重大器官移植术或造血干细胞移植术、冠状动脉搭桥术、癌症、脑中风后遗症、终末期肾病。此外,还有19种较为常见重大疾病,基本上绝大多数的重疾险产品都保障了这25种重大疾病。

    重疾险
    重疾险

    因此很多包含了上百种重疾的的重疾险,只是把病种分得很细,或者将重大疾病和轻症疾病合计,显得保障范围很广。但对大部分人来说,这些产品的实用性不强,性价比不高。而且保障疾病越多,保费越高。一味的追求保障疾病的数量,可能会花冤枉钱。

    2、保额问题:虽然我们说,重疾险的保额越高越好,但也要看消费者的家庭经济情况。一场大病的治疗费用少则十几万,多则上百万,高保额固然能提供一个更好的治疗环境和减轻家庭的负担。但在缴费过程中,同样过高的保费也会给家庭带来负担。

    因此,购买重疾险应该根据消费者年可支配水平和被保险人的收入占家庭总收入的比例来确定保额。30万起步,在保费的预算内,尽可能购买保额高的重疾险。

    3、缴费情况:很多经济状况较好的消费者在购买重疾险时会倾向于一次性缴完所有保费,尽管重疾险可以一次性趸交,但消费者应该据自己的年龄和收入水平来设定缴费年限。重疾险本质是转移风险,在通货膨胀的影响下,分期缴纳的重疾险说不定实际保费比一次性缴费的重疾险更低。

    4、保险条款:事实上,重大疾病、重大手术范围及保险费率问题是保险合同的核心内容之一,对其进行调整实际上是对合同内容做出了实质性的变更。因此,在投资重大疾病险时,要特别注意合同中是否有类似的条款,如果有,最好舍弃,以免自己的利益遭到侵害。

    依照法律规定,重大疾病、重大手术范围及保费率等做出调整前,已签订且尚未履行完毕的保险合同,保险人在按新调整的规定进行变更时,应事先取得投保人或被保险人同意或协商一致,投保人或被保险人有权针对调整后的范围或费率的条款做出是否接受的选择。

    总的来说,购买重疾险需要注意的地方是有很多的,尤其是在保额上面,千万不要觉得保额越高就越好,应该根据自身的经济情况去投保,选择最适合自己家庭情况的保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