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借他人医保卡工伤证购药后倒卖、被公诉 法院受理

    借用他人医保卡和工伤证领取医保报销药品,随后低价倒卖,涉案金额44万余元,宋某、姜某以及证件出借人孙某等3人因涉嫌诈骗罪被检方公诉至法院。海淀法院今日(21日)通报称,已经正式受理了此案。

    医保
    医保

    检方指控,2017年10月份左右,被告人宋某、姜某以借用证件取药,并每月支付人民币1500元使用费为由从被告人孙某、许某(另案处理)、陈某(另案处理)、黄某(另案处理)处借得四人的工伤证、医保卡。

    在2017年10月至2018年5月期间,宋某、姜某冒用孙某、许某(另案处理)、陈某(另案处理)、黄某(另案处理)的证件,多次在北京的医院开医保报销药品,并将上述药品低价卖出。被告人宋某、姜某通过上述行为骗取工伤保险基金共计446378.61元。

    其中,宋某、姜某冒用孙某的名义开药金额为96354.53元、冒用陈某的名义开药金额为107302.97元、冒用黄某的名义开药金额为111062.84元、冒用许某的名义开药金额为131658.27元。2017年12月至2018年4月期间,被告人宋某、姜某向被告人孙某支付9000元证件使用费。

    被告人宋某、姜某于2018年5月8日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被告人孙某于2018年5月16日向公安机关自动投案,后上述三人均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

    检方认为,被告人宋某、姜某伙同他人诈骗公共财物,数额巨大,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被告人孙某伙同他人诈骗公共财物,数额较大,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