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硬分叉是什么意思 硬分叉是利好还是利空?

    常年混迹币圈的大佬们迎来历史最大难题——比特币要崩盘了,币圈大佬该如何应对这个新的危机呢?据悉,此次比特币蒸发超过1万亿,原因和硬分叉有关,那硬分叉是什么意思呢?硬分叉是利好还是利空?一起来看看详细信息。

    比特币
    比特币

    硬分叉是什么意思

    硬分叉是指比特币区块格式或交易格式(这就是广泛流传的“共识”)发生改变时,未升级的节点拒绝验证已经升级的节点生产出的区块,不过已经升级的节点可以验证未升级节点生产出的区块,然后大家各自延续自己认为正确的链,所以分成两条链。

    硬分叉最好例子是去年比特币核心比特币现金叉。直到2017年8月前出的区块,比特币现金区块链与比特币区块链相同,但从那时起它就成为了自己的实体,并逐渐形成了自己的社区、服务。

    硬分叉是利好还是利空?

    比特币网络目前的主要问题是拥堵而导致结算速度慢,影响其支付价值的兑现,限制了比特币作为全球化数字资产的发展速度。

    硬分叉在原有的比特币系统上重新升级,另起炉灶,打个比方,就好像一条主干道上堵车,那我们干脆就不走这条路嘛,找个地方重建一个地上地下的立交桥,有需要的都上立交桥不就行了。

    然而这套系统虽然改变了比特币网络的区块大小,优化了比特币网络的处理速度。但是却不兼容原有的比特币系统,因为它已经抛弃了原有系统。

    硬分叉缺点就是与原有的比特币网络不兼容,要求比特币网络所有人支持硬分叉,若有部分人不支持,比特币网络将会产生两个比特币,然而有意思的是这两个比特币所存在的区块链却是竞争关系,这种竞争关系也会导致的价格不平稳,致使比特币的未来不明朗。

    总而言之,此次比特币价格暴跌,比特币面临崩盘,很多炒币人血本无归。面对这样糟糕的现实,币圈大佬也只能哭诉,别无他法。根据专家预测,比特币未来的形势也不会很明朗,如果炒币者还打算留在币圈打算再大干一场的话,估计很难翻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