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征信不良可以贷款吗 怎么消除征信不良记录?

    现在,很多人都有买房需求,拥有一座属于自己的房子那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啊,可以在房子里看书,养一只猫,和猫一起玩耍,还可以种很多绿植,侍弄花花草草好不惬意,但是这些事情一定要在自己的房子里做。在新时代怎么买一座属于自己的房子呢?可以利用公积金贷款买房,那征信不良可以贷款吗?怎么消除征信不良记录呢?

    征信中心
    征信中心

    征信不良可以贷款吗

    贷款时银行查看借款人的信用记录时,主要是以近两年的还款记录为准,如果在这段时间内信用记录没有“污点”,并且所涉及的金额不高逾期时间不长,那么是可以申请贷款。此外,若是借款人的不良信用记录是非恶意造成的,可向原银行申请出具相关证明,持该证明办理贷款。

    怎么消除征信不良记录?

    如果是自己不知道造成的年费“拖欠”和其它一些不可抗拒因素(如信用卡遗失被盗刷等),形成不良记录,可让开卡银行提供相关证明。持证明到所在地人民银行市中心支行删除或者更正错误记录。

    如果用户知道自己违约,但是不知道会造成多严重后果的,就需要用时间累积来消除不良记录。这需要用户在两年之内,一直正常使用该卡,没有不良记录,便会被新的信用记录冲除。但是,恶意的信用透支和贷款污点将很难消除,一般需要六年以上。同时,需要没有任何违约和不良记录才能消除,进行正常透支。

    总而言之,这是一个信用社会,一个人的征信不能出现污点,否则就很难办了。征信不良也分很多种情况,只要不是恶意欠款导致的逾期记录都可以通过银行开证明来为自己解困,但是,只要大家有还款事宜,一定要记住按时还款,征信不良后果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