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奥运冠军买房也被坑 交了70万定金房子迟迟不能过户

    大家都知道,在中国想要买套房真的很不容易,普通老百姓就算炸锅卖铁也是买不起的,而买房也暗藏着各种陷阱,就连奥运冠军买房也被坑,据悉,奥运冠军何姿交了70万定金买下一条房子,但却迟迟无法过户,原因竟是这个房子没有房产证。

    买房
    买房

    众所周知,买房最重要的就是房产证了,如果房产证没有过户到你的名下,就算给钱了钱房子在法律上也不属于你的,由此可见房产证的重要性。但是有一些无良的房主,为了一己私利竟将没有房产证的房子高价出售,导致购房者无法过户。

    跳水奥运冠军何姿与北京某公司签订房屋买卖合同,购买来广营乡的一处房屋,但在交了70万定金后房子迟迟不能过户,后来她才知道涉案的房子并没有房产证。何姿于是将卖房人起诉到法院,要求对方返还70万定金并赔偿400多万元。3月29日上午,该案在朝阳法院开庭。

    合同签订当天,何姿向卖家支付了70万元定金。之后何姿将自有的百子湾的房子卖掉,积极准备购房款。她与卖房人多次沟通,但对方先是说房产证正在办理过程中,之后又明确表示因个人原因无法取得房屋产权证书,无法办理该房屋的权属转移登记。

    此后,双方对赔偿事宜进行沟通,达成一致意见,卖家赔偿180万元,返还定金70万元。但没想到卖房人又提出违约金180万中应包含定金。因双方意见无法统一,何姿于是将卖房人起诉到法院,要求对方返还70万定金并赔偿400多万元。

    何姿在最新的声明里说,为了买这套北京的房子,她们两口子卖掉了北京的一套房以及西安的两套房,光是这三套房这1年多两年的涨幅造成的差价就无法估量。这1年多她与秦凯只能在北京租房子住。

    秦凯(何姿丈夫)的母亲多次往返西安和北京,非常折腾。何姿表示她相信法律会给他们一个公正的审判。

    没有房产证的房子有哪些风险?1、无法抵押

    没有房产证的房子从签约到过户的时间较长,如果购房者在签了买卖合同,付了定金或房款之后遇到紧急用钱的情况,这套房子是无法作为抵押物向银行贷款的。

    2、不能得到补偿

    没有房产证的房子一旦遭遇拆迁,购房者会因没有房产证而有可能得不到补偿。

    3、房子被房主一房二卖

    没有房产证的房产出现一房多卖的情况非常多,由于房子没有房产证明,如果碰到那种负债累累的业主,有可能同时和买家签订合同,收取定金或者首付,纠纷难免。

    4、不能办理继承或赠与手续

    房屋进行赠与或继承时,要办理公证手续。按照规定,没有产权证,公证部门不予办理相关手续,继承人和受赠人的权益得不到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