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费率再调整 2018社保政策最新规定

    社保是对劳动者的保障,每个人都希望能找到一份有社保的工作,退休以后才有养老金,虽然子女有赡养老人的义务,但是老人自己有退休金,才会活得更加有尊严。根据2018社保政策最新规定,社保费率再调整,大家要缴纳的社保费将要变少了,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

    社保费率下调
    社保费率下调

    社保费率再调整

    11月2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公布了社保降费率的最新政策:原定实施至明年的现有政策——用人单位和职工失业保险缴费比例总和从3%阶段性降至1%,将在明年4月底到期后继续延续实施。

    这是自2015年来,国务院连续三年第五次公布社保降费率的政策。今年4月,人社部副部长游钧透露,前4次降费率政策已累计为企业降低成本3150亿元。

    社保就是我们常说的五险,包含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而社保缴费率是指用人单位和员工缴纳各项社会保险总额占个人工资的比例,通常用百分数(%)来表示。

    社保费率下调会影响社保待遇吗

    对于降费率是否影响待遇的问题,人社部官员表示,降费率决不影响社保待遇。“降费率不能‘摁下葫芦起了瓢’,未来随着经济发展以及职工平均工资和生活成本的变化,各项社保待遇还将逐步提高。”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院长金维刚表示。

    据人社部最新数字显示,1-9月,基本养老、工伤、失业保险基金总收入3.93万亿元,同比增长18.2%,基金总支出3.45万亿元,同比增长16.5%。从这个数字看,今年各项社保的总收入大于总支出。

    总而言之,社保费率再调整,上班族以后要缴纳的社保费会变得更加少了,同时,退休后的社保待遇还是不会变,这对于广大上班族来说,一定是一个好消息了。当前第一要务还是要好好挣钱,提升自己,把年轻人的学习能力发挥出来,争取成为更好的自己,缴纳更少的社保费,还要挣更多的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