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堵住以租代售:租赁不超20年 一次性租金不超1年

    从去年开始,广州陆续开始增加租赁住房的房源,包括开发商自持性地块、配建的政府人才公寓,还有村集体用地建租赁住房的试点,预计这部分新增房源很快就会陆续建成投放市场,为此广州市国规委和市住建委起草了管理办法,目前正式向社会征求意见。

    租房
    租房

    按照《关于对新增租赁住房有关管理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规定,自持租赁住房,开发商应整体申请登记;利用村集体用地建设的租赁住房,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人应整体申请登记,均不得分割、销售、转让及拆分抵押。业内人士认为,草案的若干制度设计旨在杜绝“以租代售”。

    同时为了堵住“以租代售”的漏洞,办法规定租赁合同期限不得超过20年,一次性收取租金的不得超过1年,在推广宣传的过程中,不得出现投资、升值、名校、首付、月租、不限购、不限贷等涉嫌误导、欺骗和虚假宣传字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