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天下被北京住建委约谈整改 12家中介发布虚假房源

    11月23日电,北京市住建委官网23日发布消息,公示房天下网站因违规房源信息被约谈整改,另有北京佳宸、北京鑫润等12家房地产经纪机构违反了《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的规定,被住建委执法部门立案查处,并要求主流互联网平台下架其发布的全部房源信息。

    房天下
    房天下

    公示指出,房天下网站对房源信息发布主体的审核环节存在漏洞,致使他人可以盗用其它房地产经纪机构的营业执照或变造其他经纪人员信息卡,用于在该网站发布违规房源信息。

    北京市住建委执法部门已约谈房天下网站主要负责人,要求立即整改,严格履行对信息发布主体的审核义务,切实做到“四个一致”,即发布的房地产经纪机构名称与营业执照上的名称一致;发布人姓名与信息卡上的姓名一致;信息卡上的房地产经纪机构名称与营业执照上的名称一致;扫描信息卡上的二维码经纪人员应处于从业状态且信息与公示内容一致。如仍不能有效履行平台监管责任,将会同相关互联网行业监管部门实施联合惩戒。

    此外,住建委对12家存在擅自发布虚假房源信息或虚假宣传等问题的房地产经纪机构,予以公开曝光:北京佳宸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北京鑫润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北京青创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北京佳程美锦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北京永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北京盛世鸿途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北京旺佳权得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北京尚邻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北京鸿锦源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北京信诚基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北京华城天下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北京华中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