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二手房可以申请贷款吗 贷款详细流程是什么?

    说起买房,是很多中国家庭头疼的事,因为中国房价实在是太高了,一手房买不起,就算是二手房价格也不低,对于工薪阶层的老百姓来讲,能够买套二手房已经很不错了,但是如果自己不知的话买二手房可以申请贷款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就知道了。

    二手房贷款
    二手房贷款

    由于新房的价格太高,近年来很多人都选择购买二手房,虽然二手房不及新房那么新净,但是装修一下还是挺不错的,而且二手房相对来说地段会更好一些,而且周边配套设施也比较齐全成熟,价格也会比新房便宜一些。

    不过全款买房并不是人人都有能力做到的,就算是二手房总价也是让人够呛的了,不够还好,据了解,二手房其实也是可以贷款购买的,但是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

    如果想要从银行贷款的话,除了你个人征信要好之外,而且你选购的房子房龄也不能太老,据悉,有些银行规定房龄超过15年的是不会发放贷款的,而且如果是经济适用房的话,一定要满五年才能上市交易,如果未满五年也是贷不到款的。

    二手房
    二手房

    除此之外,还有就是共有产权人必须同意出售,也就是说,二手房有些一般都夫妻双方的财产,如果要贷款的话,那么所有产权人都要同意出售这个房子才能获得贷款。

    另外,关于二手房按揭贷款的流程办理如下:

    1、首先要带上所需资料,前往银行填写二手房贷款申请,然后由银行相关的工作人员审核作出初步的评估,给出贷款额度与年限,然后银行人员再约定时间前往看房进行实地验房评估。

    2、评估完成之后,银行就会根据贷款人的相关资料与资质给出合理的贷款额度,审批通过之后,双方就能交首付然后办理过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