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行房贷最新利率 明年开春就买房合适吗?

    买房是刚需,每年都有人要买房,所以关注最新的房贷利率一直是广大购房人的日常事务之一。2018年四大行房贷最新利率是多少呢?明年开春就买房合适吗?下面,就随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房贷
    房贷

    四大行房贷最新利率

    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国有四大行首套房贷利率已较基准利率上浮15.2%水平。以最新全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5.64%贷款100万元、30年等额本息还款计算,总支付利息约为107.50万元,要比去年同期累计多还16.7万的利息。

    融360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71%,环比上升0.01个百分点,这是2017年1月份以来连续22个月上涨。

    后续房贷利率的走势

    由此,分析后续房贷利率的走势,王青认为,根据当前房贷市场供需格局演化,年底前房贷利率有可能进入一个“平顶期”,即进一步上行的动力削弱。主要源于当前房价仍驻扎在高位,金融防风险、稳杠杆的目标并未改变。目前监管层正致力于通过各类政策工具打通“宽货币”向实体经济“宽信用”的传导渠道,降息的迫切性不高,通过启动房地产市场来“稳增长”的可能性很低。

    “今年首套房贷利率‘步步高’,从85折一路攀升到年利率5.71%,最重要的原因还是调控政策一路从严的结果。本次调控不仅仅是出台限贷政策,更在放款额度上重点调控,故而今年各大银行不但利率高,而且放款速度也都较慢,排队放款是常态。”广州大源按揭代理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大源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

    看来,今年的房贷利率是很高了,而且放款时间也变长了,主要原因就是房贷调控政策变严了。在这样的情况下,其实不适合买房,因为房价高,房贷利率也高,银行下款速度也慢,所有的条件都不好。不过如果你能凑出首付,其他的就不用管了,直接入手自己最喜欢的楼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