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封卡影响征信吗 这两种情况下会影响征信

    随着征信变得越来越重要,已经有不少卡友在用卡过程中会更关注征信的问题了。但也有一些卡友还会存在违规用卡的情况,导致信用卡被封。那么,信用卡封卡影响征信吗?下面小编就带大家了解会影响征信的两种情况吧。

    信用卡封卡影响征信吗
    信用卡封卡有何影响

    信用卡封卡是银行采取的最强硬的措施,即你的信用卡处于冻结状态,不能再使用卡里的额度进行刷卡消费,并且这个冻结状态会持续很久。当然,如果只是单纯不能用卡还没什么大不了的,但如果因为信用卡封卡影响你的个人信用,那就得不偿失了。而信用卡封卡会影响征信的有以下原因:

    1、信用卡逾期不还。我们都知道,信用卡逾期就会造成信用污点,对个人征信影响极大。但如果逾期的行为较轻并不会导致你的信用卡被封,一般封卡是因为逾期次数太多或者逾期金额比较大,还有就是多次催收不还款的,这种行为已经可以认定为恶意透支了,一般会被拉入“黑名单”。

    2、信用卡违规使用。这个主要是指的套现,这种行为是明文禁止的,银行非常抵制这种做法,一旦你长期套现,被银行风控系统捕捉到,银行就会把你的信用卡做封卡处理。要是你封卡后还按时还款,没有逾期,是不会影响个人信用的。毕竟现在也没说套现行为是会上央行征信系统的。

    当信用卡被风控后,别紧张。你要做的是回想下自己那些用卡习惯不好,及时改正。多学习些用卡技巧,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做做能做的银行分期或信用卡的其他业务。让银行知道你用卡习惯良好,自然就会解除对你的风控。值得一提的是,信用卡如果用得好的话,不管是对生意周转还是日常生活还是很有帮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