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相互保升级为相互宝 升级后的相互宝值得加入吗?

    昨天,支付宝发布微博表示相互保升级为相互宝,升级后,原先加入的用户无需重新计算等待期,不进行升级的用户,则按原计划继续获得保障。那么,升级后的相互宝值得加入吗?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相互保升级为相互宝
    相互保宣布升级

    支付宝称,自10月16日上线以来,“相互保”已有超过千万用户加入。但为了进一步保障和提升用户权益,决定对原“相互宝”服务进行部分升级。新的“相互宝”是一款基于互联网的互助计划,背后不再对接《信美人寿相互保险社相互保团体重症疾病保险》,但用户获得的保障不会有任何改变。

    据介绍,“相互保”合作伙伴信美人寿近期遭到监管部门约谈并指其涉嫌违规。为了弥补升级带来的不便,支付宝表示将作出一定的补偿措施,即在2018年12月31日之前加入“相互宝”的用户,不管是从“相互保”升级过来,还是新加入,在2019年1月31日之前涉及的费用分摊都将由蚂蚁金服承担,用户无需出钱。

    已经加入到“相互保”中的用户,可以在产品端内根据提示,选择升级。升级后用户无需重新计算等待期。未升级用户,获得的保障及服务体验不变,官方表示依然会遵守约定,为用户提供相关保障服务。用户主动退出“相互保”,后面再加入到“相互宝”中,等待期就需要重新计算了。

    从上面的内容可以得知,相互宝升级是为了给用户更好的提供服务,虽然失去信美相互作为后盾,消费者是否会买账还有待考察,但从目前网友的评论来看,大多数人还是看好相互宝的。如果大家有疑问或者还是不太确定,建议等待一段时间,希而已经加入的小伙伴也可以再考察一段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