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生儿医保卡怎么办理 2019新生儿医保政策解读

    根据我国相关政策,只要是父母参与了基本的基本医疗保险,那么新生儿的第一年,是可以免费享受医保待遇,但一般情况下,我们最好先为自己的新生儿办理一张医保卡,那么新生儿医保卡怎么办理?2019新生儿医保政策有哪些?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9年新生儿医保政策

    1、新生儿出生当年不缴费,自出生之日起可享受当年城乡居民医保待遇。

    2、新生儿出生当年应及时办理参保手续,并按时足额缴纳出生次年的城乡居民医保费。

    我国新生儿医保卡怎么办理?

    1、按照指定时间,带着准生证,户口本,结婚证,到医院办理出生证。

    新生儿医保卡
    新生儿医保卡

    2、带着出生证,户口本,到当地社区服务中心的计划生育办公室办理一份证明,拿着证明和前面两样到当地派出所给孩子落户口。

    3、拿着孩子的户口本和出生证,到邮政储蓄银行给孩子开个户,填写新生儿保险账户,办理一张保险卡,卡里存200元钱。

    4、带着出生证,户口本,保险卡,到社区的社保办理处办理新生儿医保卡。

    总的来说,办理新生儿医保卡的流程并不复杂,但相关的资料一定要带齐,免得白跑一趟,其次新生儿是可以先参保后办卡的,一样可以享受到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