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贷款买房需要担保人吗 贷款买房需要注意什么?

    如今买房的人越来越多,但买房不是轻轻松松的一件事,我们需要有足够的资金,所以不少小伙伴会选择向银行借贷。那么,贷款买房需要担保人吗?下面小编就给大家讲一讲相关的信息,希望能够给予大家一些帮助。

    贷款买房需要担保人吗
    按揭买房要不要担保人

    对于首次办理房贷的人来说,很多人都会担心办房贷会需要担保人。据悉,银行会根据贷款人的具体情况来决定是否需要担保人,大部分时候办理房贷是不需要的。毕竟银行可以选择上浮贷款利率、加大首付比例或者是拒绝贷款人的贷款申请,从而避免该次房贷的风险。

    但以下情况办房贷就需要担保人:办房贷的借款人年龄太小;办房贷的借款人还款能力不足,再税后工资不足以支付月供;办房贷的借款人有不良的征信记录;办房贷银行要求需要担保人。如果说最终借款人不满足贷款条件,而银行又想成功办理这次贷款,就会提出担保人的要求。

    贷款买房注意事项:

    一、对经济实力做好评估工作。如果要买房,我们就必须要考虑自身的经济实力,比如该买什么样的房子,毕竟买房首付就是一笔不小的数目。除此之外,我们还要考虑月供的问题,结合自身每月的收入,做出相应的月供计划。所以一定要对自己的家庭生活、经济实力做出一个评估。

    二、对自己的还贷能力做好打算。对自己的经济实力做好评估工作之后,随之而来的就是要考虑考虑自己的还贷能力了,如果自己的经济实力以及每月的月收入对还贷没有什么信心的话,那么贷款买房的事情还是需要你在仔细斟酌一下了。除此之外还要考虑装修的事情,拿到房子之后,房子装修也是一项高额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