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信回应蜜蜂女杨霞 实为营销骗局已被封号

    随着微信使用普及,微信公众号存在的乱象也越来越多了,近日,一个卖蜂蜜的女人杨霞在微信朋友圈火了,据微信回应蜜蜂女杨霞公众号实为恶意营销,涉嫌欺诈,然而却有大批用户上当受骗了。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公众号推送,朋友圈刷屏。有些信息或骇人听闻,或利益诱惑,或为博关注。曾被广大受众拥护、具有强大号召力的微信公众号面临着信任危机。在“问题”公众号的“袭击”下,一些公司、集体、个人遭受了损失,同时社会舆论环境也受到了破坏。

    微信公号,在创造庞大线上商业流量价值的同时,也经历着恶意侵权、过度营销、诱导分享、低俗内容、故意欺诈等乱象丛生的阵痛。一些公号一味赚眼球、吸粉丝,不惜使出歪招、邪招。

    近日,有媒体报道了微信朋友圈中,一篇名为《那个叫“杨霞”的女人,你在某某地方火了!》的宣传文字走红。文中称杨霞从小生活在大山里,后带着女儿前往大城市打拼,在有了一番事业后,有感于市场上所售蜂蜜质量不佳,决定回乡卖土蜂蜜,“找回儿时纯真的味道。”但多人看完文章后购买产品发现蜂蜜质量不佳。记者调查发现,“杨霞”的身份、故事、产品均存疑。

    针对“蜜蜂女‘杨霞’事件”,11月28日晚,记者从微信团队获悉,经核查,相关个人微信号为批量恶意注册帐号,且部分帐号被举报有欺诈行为,已经对这些微信号进行了封号处理。微信团队称,对于存在虚假广告、诈骗行为的文章,一经核实,微信公众平台将按照违规程度对文章进行相应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