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几年内还清最划算 哪些情况不必提前还贷?

    随着如今房价的一路走高,很多人都会选择贷款买房,但在贷款期限这方面,很多人都会犹豫不决,也有不少人想提前还清房贷,那么房贷几年内还清最划算?哪些情况不必提前还清房贷?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8房贷几年内还清最划算

    1、贷款期限越长,每月还款额度越少,利息越高;要是贷款期限越短,每月还款额度越高,利息越少。如果贷款人有稳定的高收入,可以选择短期贷款,这样需要支付的利息也越少;而收入不稳定或者低收入人群,最好是贷款时间长些会比较划算。

    房贷
    房贷

    2、对于收入不稳定或低收入人群,考虑到自身的收入问题,则讲年限拉长比较划算。需要注意的是,虽然每个月的月供不多,但是还款的时间会很长,则导致了长期还款,而且利息会很高。

    3、如果是通过公积金贷的房贷,大家可以不要提前还款,因为本身公积金贷款的利率就非常低,所以我们可以用准备提前还款的钱作出更多的利润,所以银行人员都不会建议公积金房贷者提前还款的。

    哪些情况不必提前还清房贷?

    1、房贷享受优惠利率,不必提前还贷。

    2、等额本息还款还到一半:等额本息还款是每月还款总额固定,其中还款本金递增,还款利息递减。借款人前期还的利息比重较大。贷款中期又选择提前还款,还的是本金不是利息,提前还款意义不大。

    3、等额本金还款已还三分之一:等额本金还款是将贷款总额平分成本金,根据所剩本金计算还款利息,随着还款时间的增加,所剩本金减少,还款利息也越来越少。当还款期超过1/3时,其实借款人已还了一半的利息,再选择提前还贷的话,偿还的更多是本金,不能有效地节省利息支出。因此,此时提前还贷也不划算。

    4、现金短缺及有高投资收益回报:在没钱的情况下,提前还贷肯定不合适。有钱但可以用在其他投资理财项目上,并且收益率高于贷款利率的话,选择提前还贷不划算。

    总的来说,如果考虑到多个方面,其实提前还清房贷未必是一件划算的事情,而说到房贷的年限,最好根据自身的情况去选择,如果是公积金等利率比较低的房贷,建议选择长期的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