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子谎称可代人办京牌京户 利用PS伪造假证件

    女子谎称可以代人办理京牌和北京户口,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敛财300多万元。昨天,记者获悉,女子徐某因涉嫌诈骗被东城警方刑事拘留。

    伪造假证件
    伪造假证件

    记者了解到,24岁的北京女子徐某长期无业,善于PS,常在朋友圈内发布经过PS的自拍照。动了歪心思的徐某利用PS技术,伪造出假证件的照片,谎称自己曾在公安部工作,称自己有特殊渠道,不需要摇号也能代人办理京牌小客车指标以及北京户口。据景山派出所办案民警汤文介绍,徐某“办理”小客车指标收15000元定金,而办理北京户口则要价80万元。

    据了解,徐某通过亲友散播自己可以代办京牌京户的假消息,成功骗取了不少受害事主的信任。在作案过程中,徐某发现有些事主的经济能力比较强,就谎称自己可以办理“豹子”号,来骗取更高的费用。不到一年的时间,徐某就敛财300多万元。

    警方收集到的证据显示,徐某PS了多张小客车摇号指标的图片,并提供给事主。时间长了,不少事主才意识到自己被骗。此时,徐某就开始在微信上装可怜,承诺退钱拖延事主报案,并制订脱逃隐匿的计划。最终,警方通过侦查手段了解到徐某躲藏在南京,11月8日,景山派出所打击办案队奔赴南京,在一家宾馆内抓获了徐某。据打击办案队队长杨阳介绍,被抓后的徐某反倒松了一口气,称卸下了心理的包袱。目前,徐某因涉嫌诈骗被东城警方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