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不换号转运营商 携号转网新流程有哪些不同?

    中国三大运营商除了中国移动,还有联通电信,以前我们使用手机号如果想办理其他运营商的套餐的话则需要换号码,但是现在不换号也可以转运营商了,简直是太方便了,毕竟一个手机号码永久了,如果突然换掉的话可能没那么方便。

    运营商
    运营商

    对于广大手机用户来说,不换号就可以转运营商简直是太好了,以后谁家收费便宜就转谁家的,这样一来,运营商就再也不敢乱收费了,三家运营商公平竞争,这个主意真的很不错,想要留住客户,那就必须要先俘获人心,那么在收费上,运营商们会拿出怎样的诚意呢?

    12月1日起,天津、海南、江西、湖北、云南五省(市)运营商推出携号转网新业务受理流程。

    所谓携号转网,俗称“手机号跳槽”,就是号码可携带、移机不改号,手机用户可以在不换号码的情况下更换不同的基础电信运营商,原手机号码继续保留。

    携号转网的初衷是为了促进电信业健康发展,满足用户的需求,推进三大运营商之间的竞争。

    和过去相比,携号转网新流程有哪些不同?中国移动湖北公司新闻宣传主管王政介绍,新规主要对携号转网流程进行了优化,客户携转之前可以通过手机发送短信指令,来查证自己的号码有没有办理合约、优惠活动是否到期,或者有其它的限制条款。如果确认自己的号码可以办理,会收到短信随机下发的验证码,然后凭验证码到营业厅正常办理。

    在黄荷仙看来,新流程还大大提高携转效率。以往用户申请完携转业务后,需等到当天晚上10点后才能正式携转到新的运营商。新流程启用后,用户办理完携转业务后1个小时内(到下一个整点时刻)即可正式携转到新的运营商。

    携号转网操作流程

    1、查询资格:拿起你的手机通过短信在线查询携转资格(短信编辑CCXZ#用户名#证件号码,发送至归属运营商,移动10086,联通10010,电信10001)。

    2、授权确认:用户通过短信申请授权码(短信指令:SQXZ#用户名#证件号码,发送至归属运营商,移动10086,联通10010,电信10001)。

    3、收到授权码以后,带着你的有效证件和授权码去你想要使用的运营商营业办理新套餐即可!

    王政表示,这主要出于安全考虑和交接需要。因为现在要求100%的实名制办理,只有到营业厅去验证身份证才能达到。而且换了运营商以后,所有的客户资料系统以及计费系统都会移交,线上目前不具备这个条件。

    借号转网会带来哪些影响?

    携号转网主要包括固定号码携带和移动号码携带两种。号码携带有助于扶持新运营商,促使新运营商快速进入市场。实施携号转网被认为是能使消费者、国家和电信行业三者都受益的举措。

    号码携带既有利于消费者,也有利于优化市场结构,通过市场的管制措施,实现有效竞争,提高消费者福利。对消费者来说,号码携带可以减少用户的转网成本。对国家来说,号码携带能节约号码资源。号码携带可以打破现有电信运营商的优势地位,从而促进市场竞争,优化市场结构。实施号码携带后,号码资源通常由第三方集中管理,也节约了社会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