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次核保是什么意思 买保险多久后二次核保?

    有购买保险经历的人群,相必知道什么是保险核保,但有些情况下,投保人会接到公司消息要求二次核保,但很多人对二次核保了解都不多,那么二次核保是什么意思?买保险多久后二次核保?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保险二次核保是什么意思

    事实上,二次核保指的就是在投保前未如实告知,而在理赔阶段被保险公司调取到了被保险人在投保前有过住院记录病例,就需要再次征询核保的承保意见,从而做出新的核保结论。这个过程被称之为“二次核保”。

    二次核保
    二次核保

    举个例子,C小姐在投保某重疾险产品时,未如实告知保险公司自己在这之前因为甲状腺结节而住过院。在投保该产品1年后,去医院诊断发现罹患了甲状腺癌。向保险公司申请理赔,根据保险公司核查,发现C小姐在投保前就曾经因为甲状腺结节住过院。此时,核保人员根据这个情况会重新做出承保意见,最终认定C小姐隐瞒谎报自己的身体状况,保险公司不予理赔。

    如今买保险多久后二次核保

    保险二次核保时间没有明确的规定,保险公司需要根据你所缴纳保费的情况,险种等以做区别,不同的险种核保期是不一样的。

    总的来说,核保一般是指保险核保,保险核保是指保险人对投保申请进行审核,决定是否接受承保这一风险,并在接受承保风险的情况下,确定承保条件的过程。

    最后需要注意的是,二次核保在寿险出现的情况比较多,但一般情况下,如果在购买保险的过程中,没有任何违规行为,依照合法流程参保,基本是不会出现二次核保的情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