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宣布蚂蚁金服总裁 元老级人物胡晓明回归继任

    今年以来,阿里巴巴集团频频发生人事变动,自从2016年井栋贤接任蚂蚁金服集团董事长之后,蚂蚁金服总裁之位就一直空缺至今,如今据最新消息称,阿里宣布蚂蚁金服总裁由胡晓明继任,而胡晓明是阿里集团的合伙人之一,他的能力是很能胜任这个职位的。

    蚂蚁金服
    蚂蚁金服

    阿里巴巴近日又有新动作了,合伙人胡晓明继任蚂蚁金服总裁,那么胡晓明到底是一个怎样的人物呢?大家对于胡晓明了解多少?能够被定为蚂蚁金服总裁的人选想必是非常有实力的。

    11月29日阿里正式宣布阿里云原总裁胡晓明将出任蚂蚁金服集团总裁,蚂蚁金服集团董事长井贤栋表示胡晓明的回归是蚂蚁金服组织架构的重大变动。2016年井贤栋从彭蕾手上接下ceo,总裁之位就一直空缺,今年蚂蚁金服的总裁之位在空缺两年之后迎来了元老回归。

    据了解,胡晓明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之一,胡晓明致力于将阿里云打造成一个普惠科技的平台,积极推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在经济生活各个领域中的应用和实践。在他的带领下,阿里云在全球云计算市场竞争中进入前三,并将中国自主研发的大规模计算操作系统——飞天,推广至全球舞台。

    井贤栋在邮件中表示,期待胡晓明为蚂蚁的普惠金融发展、信用体系建设带来新的突破,更好地推动蚂蚁金融科技的开放合作。过去四年为阿里云作出突出贡献的胡晓明,将带着技术领域拓展的经验帮助蚂蚁金服寻求金融技术上突破。这不仅是蚂蚁金服发展重心的升级更是阿里组织架构中的重要布局。

    此前的11月26日,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发出全员公开信,宣布阿里将对集团组织架构进行调整升级,并透露胡晓明将另有任用。29号胡晓明的任职揭晓,阿里组织架构升级的最后一步棋也已对外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