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盘股和小盘股的区别 大盘股是什么意思

    在A股市场上,很多人都会经常听到大盘股和小盘股,也有部分人群喜欢看大盘股的走势来操作股票。但很多新股民人对此的了解甚少,那么大盘股和小盘股的区别有哪些?大盘股是什么意思?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A股的大盘股是什么意思

    大盘股一般指市值总额达20亿元以上的大公司所发行的股票。资本总额的计算为公司现有股数乘以股票的市值。大盘股公司通常为造船、钢铁、石化类公司。大盘股没有统一的标准,一般约定俗成指股本比较大的股票。

    大盘股
    大盘股

    通常指发行在外的流通股份数额较大的上市公司股票。反之,小盘股就是发行在外的流通股份数额较小的上市公司的股票,我国现阶段一般不超1亿股流通股票都可视为小盘股。

    大盘股和小盘股的区别一览

    1、总股本在5亿以下的是小盘股,在创业板上市的是小盘股。小盘股一个私募基金就可以撬动,所以股性很活,股价波动较大。市盈率较高。

    2、总股本在5亿到100亿的是中盘股,在深交所上市的是中小盘股居多。

    3、总股本在100亿股以上的是大盘股,在上交所上市的大中盘股居多。大盘股主要涉及造船、钢铁、石化、银行类公司,是公募基金规定持仓下限(60%)的必备基本股,一般股价波动较小,市盈率较低。

    简单来说,其实一些市值和流通盘都很大的股票,我们都可以称作股大盘,这些股票的涨跌往往会对大盘造成一定的影响,投资者可以多关注这些股票的涨跌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