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职业年金基金明年可实际投入运营 实现保值增值

    全国政协调研组今天来沪就”发挥商业养老保险在养老保障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开展专题调研。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市政协主席董云虎等出席会议。

    职业年金
    职业年金

    会议透露,上海于2015年启动实施事业单位缴纳职业年金实账积累工作,随着职业年金投资运营工作的推进,近期又启动了机关及参公事业单位缴纳职业年金实账积累工作,计划今年年底前职业年金基金全部做实,市区两级财政做好经费保障。同时,本市职业年金基金投资运营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预计明年可实际投入运营,实现保值增值。

    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本市机关事业单位总人数为115.2万,其中在职参保人数62.98万,实际归集职业年金基金约298亿元。此外,截至今年6月底,本市企业年金制度覆盖参保企业9051户,覆盖职工134.19万人,基金规模达到685.7亿,约占全国地方企业资产总额的11.48%。

    会议还透露,上海自试点长期护理保险制度以来,全市已累计接受服务的老人约18.6万人,其中接受机构护理服务的约7.8万人、接受居家护理服务的约10.8万人。截至10月底,2018年长期护理保险基金已支付的服务费用为7.06亿元,有效缓解了老人及家属的经济负担和家庭照护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