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不生小孩成了错? 总监月入3万不敢生

    近日,高圆圆在自己的微博上退出《我,39》的短片,短片中她对生活、爱情、衰老等问题进行反思。其中,她提到了“好像不生孩子成了错”。那么,不生小孩成了错?现在的生活成本节节升高,每个人都在提业绩、赶进度,但总感觉自己很“贫穷”。虽然二胎政策推行,但越来越多的家庭加入了丁克。

    宝宝
    宝宝

    难道一个家庭两个人的工资还养不起一个小孩吗?为什么新组家庭愿意背负着“不生小孩成了错”的担子,也不愿意生?现在我们来看看月入3万的总监怎么说。

    刘先生是武汉一家销售公司的总监,月入3万,他说在武汉养一个孩子大概需要80-120万,自己税后功能工资3万,媳妇税后工资6000元,一年有43.2万的收入,但是销售的收入并不稳定,要生孩子媳妇需要在家2-3年,到时候双方父母也要接过来,未来的经济支出压力较大。

    其实,依据刘先生家庭的收入来看,其算是收入比较高的,而且刘先生32岁,刘太太28岁,还年轻,此时为了生孩子可以做以下几个打算。

    1、做好家庭的保障

    对于家庭来说,以现有的经济状况,避免意外是一个比较重要的因素。因此,为家庭的老人、孩子、自己和太太投入一些意外方面的保险保障是比较有必要的。特别是双亲,老人从外地过来,对大城市尚不熟悉,因此配备一份人身意外保险很有必要。

    2、做好家庭短期理财

    对于家庭的资产,建议要进行适当的投资以使财富能有效的增值。这个阶段可配置一部分风险较低的投资品种(例如堃合五A贷的短期理财产品),这部分资金可用来补贴家用。抑或是给老人作平时的零花钱,放置到老人的账户当中,对于老人来说,用来零花也基本够用了。

    3、做好家庭的长期理财

    对于家庭长期的理财,刘先生可做一些组合型的投资(例如堃合五A贷的长期理财产品),这比起任何的银行储蓄来说,都要划算很多倍。而对于孩子的教育计划部分,倘若连续投资,若干年后即可返还,这类产品也不错。在资金的投资比例分配上,短期理财可维持在可投资资金的30%左右即可,长期理财则可维持在可投资金的40%-60%左右为宜。

    4、做好家庭的零散资金的管理

    最后,刘先生还需要进行的一项理财是零散资金的管理。比如平时的工资剩余、家庭备用金等,这些几万元左右的零散资金,可放置在余额宝、微信财付通等理财工具当中作投资,享受3.5%左右的利息收益。这些资金通常是积少成多,一年下来,赚到的钱也基本可买一台1000-2000元左右的家电了,总归都还是不错的。

    总之,生小孩后各方面的开支会有所增加,但如果做好一些理财规划还是可以应对的。但是不生小孩成了错这个不是绝对,小孩无权选择出生,作父母为孩子负责就是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