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芝麻信用分怎么提高 芝麻信用分有什么用?

    芝麻信用分是阿里推出的数字信用体系,如今随着阿里旗下的服务的增多,芝麻信用分变得越来越重要,也有不少人想快速提高自己的芝麻信用分,那么芝麻信用分怎么提高?支付宝芝麻信用分有什么用?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支付宝芝麻信用分怎么提高

    1、个人信息补全:所有能完善的地方必须都填完,比如详细的身份信息、授权学信网、职业、单位等,进一步提高账户安全等级。

    芝麻信用分
    芝麻信用分

    2、生活缴费:现在很多APP都能交水电燃气费,大家如果想提高芝麻分,那尽量在支付宝上交,每个月形成稳定的支出,能很大程度提升芝麻分数。

    3、消费习惯:在淘宝购物全凭个人消费能力,也不能说全部都买贵的、大件的,毕竟大家都是工薪阶层。但是应该保持良好的消费习惯,比如及时确认收货、带图多字评论、减少退货率,能提高芝麻分数。

    4、生活服务:支付宝上架了很多生活类服务,大家如有需要,尽量从支付宝进入,比如滴滴打车、叫外卖、股票、电影、酒店机票、信用卡还款等,这些项目是最重要的加分项,想快速提升芝麻分,就从这些着手。

    5、信用评价:这些就不多说了,宇宙人都知道,必须保持良好的信用记录,使用花呗、借呗不要逾期,减少投诉、纠纷单。

    6、人脉关系:多加土豪朋友,多多转账发红包,偶尔使用下亲情账户功能,用支付宝聊天。

    支付宝芝麻信用分有什么用

    1、借贷消费:芝麻信用分数越高特权就越多,比如可以开通蚂蚁花呗,蚂蚁借呗。

    2、出行骑行:可以实现免押金、免办卡、直接扫码骑行,单车种类包括ofo小黄车,永安公共自行车,小蓝单车,优拜单车,破风骑行。

    3、信用租车:租车免押金,信用骑行。包括神州租车,一嗨租车,安飞士租车,盼达用车。

    4、便利交通:过高速,先通行,乘公交,后付款。

    5、信用借还:有信用,免押金租借物品。租借种类包括:充电宝,雨伞,图书,服装,数码,玩具,境外WiFi。

    总的来说,芝麻信用分在如今的用处还是非常高的,在未来芝麻信用分系列也会接入到生活的更多方面,大家在使用支付宝的时候,可以多留意芝麻信用分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