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钱贷网爆雷后新进展:办俩公司制假合同 交易额超18

    12月4日,深圳市人民检察院官方微信发布告知书显示,钱贷网创始人、犯罪嫌疑人刘春华等4人涉嫌集资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已于近日由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报送深圳检方审查起诉。

    网贷
    网贷

    文中还提到,经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侦查认定,2013年1月,刘春华从他人处购买深圳市感融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感融公司,公司曾用名:深圳市摩尼大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伙同覃金丽、胡思文、刘国斌,通过“钱贷网”平台发布投资理财项目标的,向社会公众募集资金,吸收公众存款。

    自2016年始,刘春华制作假合同标的,让刘国斌通过“钱贷网”平台发布,而后将所募集资金归个人使用。经查,感融公司吸收的资金仅小部分用于投资项目。

    另查,刘春华于2015年9月设立深圳市共富盈投资企业(以下简称共富盈),通过共富盈对外非法吸收社会公众投资,而后用于“钱贷网”平台的投资项目。

    公开信息显示,钱贷网为刘春华于2012年12月创立,注册资本5000万元,是国内首批上线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之一。据其官方微博发布的数据显示,在暴雷前,钱贷网的往期年化利率在9.5%至13.5%之间,截至2018年7月,累计撮合交易总金额近18.6亿元。

    2018年8月,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通报钱贷网涉嫌非法集资案件时称,警方在侦查中发现“钱贷网”平台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并有“自融”行为。

    已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冻结20余个涉案账户、共计1100万元,查封了52辆涉案车辆产权(其中17辆予以扣押),扣押了嫌疑人使用的保时捷越野车1辆,查封了嫌疑人使用他人名义购置的深圳房产1套和嫌疑人购置的东莞市房产1套,其他涉案资产仍在进一步追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