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险可变更档次 年缴费标准越高补贴越高

    大家都知道,养老保险分为好几个档次,缴费越高,日后领取的养老金也就越多,据最新消息称,今后养老险可变更档次了,而且档次变更之后补贴标准也会有所变化,那么变更的具体操作流程是怎样的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养老险
    养老险

    一般情况下,养老保险可以分为多个档次,参保人可以随意选择其中的一档进行缴费购买。其中,社保规定最低档和最高档,最高档为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00%,最低档缴纳的不能低于社平均工资的60%。不过,一般是以最低档居多。

    那么养老保险选择哪个档次的最好呢?如果有经济能力的话,当时是最高档较好,因为到时候领取的养老金也会多很多,不够经济能力一般的话还是选择中低档吧!

    据消息称,今后,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可以从网上办理档次变更了。今年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缴费时间截止到12月10日。

    今年4月10日,市人力社保局发布了2018年本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标准,启动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工作。年缴费最低标准1000元,最高标准9000元,城乡居民可以本着自愿的原则,在此区间内自行选择缴费标准。

    同时,本市继续对符合缴费补贴条件的参保人给予补贴,分为四个档次:对选择缴纳最低标准及2000元(不含)标准的,每人每年补贴60元;选择2000元至4000元(不含)的,每人每年补贴90元;选择4000元至6000元(不含)的,每人每年补贴120元;选择6000元到最高缴费标准的,每人每年补贴150元。

    由于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分为几个缴费档次,参保人可根据情况自选。以前参保人变更缴费档次比较麻烦,必须到所在街道社保所等机构办理。今后,参保人可登录北京市社会保险网上服务平台自行提交缴费档次变更申请,更加方便。

    需要注意的是,网上申请变更缴费档次的本市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人,应先确认自己是否已经参加了本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如已参加可在北京市社会保险网上服务平台注册登记,成功后即可在线申报变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档次。若尚未参加本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还需要到户籍所在地社保所办理缴费档次变更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