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恶意透支会怎样 盘点三大将会面临的后果

    我们都知道,信用卡可以透支使用,但必须在规定的期限内还清欠款,若超出还款期限,催收后仍然不还款,就会被认定为恶意透支。那么,信用卡恶意透支会怎样呢?下面小编给大家列举三大将会面临的后果,希望能帮助大家。

    信用卡恶意透支会怎样
    信用卡恶意透支后果

    1、面临催收。银行会从逾期时间的长短来选择相应的催收手段,逾期一周内,一般短信提醒还款;逾期30天则会打电话告知,也有可能会有专门的人上门催收;逾期3个月的话,可能会请外包公司帮忙;严重的话,有可能会被抓捕归案。

    2、影响征信。信用卡恶意透支极易造成逾期,而信用卡逾期往往会让我们的信用记录有污点。不良信用一旦形成,申请房贷车贷被拒绝是无可厚非的,而且还可能影响到你的伴侣。这种情况下相信大家都不愿意看到,毕竟影响极大。

    3、追究刑事责任。如果恶意透支罪名正式成立,而且金额超过5万元,极有可能被追究刑事责任,既会被判刑还比较缴纳罚款。这个时候,估计很多人都是无法承受的,所以建议合理消费,别因为一时的冲动,导致自己坐牢。

    信用卡恶意透支会怎样
    信用卡恶意透支影响

    小编提醒:控制消费欲望极其重要,大家也不要用信用卡里的钱进行投资理财,毕竟信用卡的利息本就不低。此外,对于信用卡还款,建议大家使用多种还款方式,一旦还款出现问题,带来的麻烦是不小的,而且我们也能够避免出现不必要的征信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