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台湾发行10元硬币 只是为了满足夹娃娃需求

    娃娃机的出现不是偶然是必然的,是社会催生的产物。而且它不是近期才出现的,早在20世纪早期就已经存在,现在的娃娃机是无人售买即可玩,只需要客户到店铺内的硬币兑换机兑换硬币,或者线上扫码关注付款然后抓娃娃。它的存在掀起一股热潮,遍地都是娃娃机的存在。在台湾就引得政府花10亿台币发行10元硬币去满足社会需求。

    娃娃机需求10元台币
    娃娃机需求10元台币

    为什么会这么说呢?12月6日,台“中央银行”今天赴台“立法院财政委员会”进行报告,民进党籍“立委”江永昌询问,从2019年预算数来看,硬币的发行成本将近17亿元,其中有10亿元是在发行10元硬币,占比超过6成。

    杨金龙就表示,据他了解,夹娃娃机盛行,10元硬币爆量发行是因为夹娃娃机的缘故。主是要因应社会需求来增加发行量。

    根据台财政主管部门统计,台湾夹娃娃机店数量已经从2013年的169家增长到2016年的920家,截至今年2月更是暴增至3600家,是5年前的200多倍。据业界的非正式统计,全台夹娃娃机店的数量已经超过1万家,全年产值超过1000亿元,相当于台湾航空业的年产值。江永昌提到,台湾娃娃机公司数达3353家,全台夹娃娃机店数超过10000家,比7-11、全家超商的总门市还多。

    对于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的娃娃机,台湾自动贩卖机商业同业公会总联合会前副理事长纪富腾曾解释,夹娃娃机店爆炸性增长反映“低成本、低消费”的“末端经济”趋势。台湾经济不景气,加上民进党当局推出“一例一休”政策,增加营业成本,商家入不敷出,各地掀起退租潮,商铺空置率达到新高。

    娃娃机的现在发展是好的,但是经济模式没有做好,或者发展前景没有想到,在不久后,娃娃机的市场很快就会衰落。要想娃娃机发展好还是要主营人有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