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刷爆了有什么影响 可能会面临三大严重后果

    很多网友持有信用卡后并没有良好的消费观念,经常会把卡刷爆。有些网友甚至认为将卡刷爆后再还上影响并不大,想法有点危险,因为后果比较严重。那么,信用卡刷爆了有什么影响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信用卡刷爆了有什么影响
    信用卡刷爆的后果

    1、可能会被银行风控。如果你经常把信用卡刷爆,银行会觉得你很需要钱,如果能够按时还款倒还好,但如果持卡人逾期或是不按时还钱,银行就会降低信用卡的额度,严重的话你的信用卡将可能会不能再使用。

    2、高额度超限费。有些银行会需要缴纳超限费,也就是说银行会就持卡人实际刷卡消费金额超出的核准额度的部分收取一定的费用,一般收取超限未还部分的5%的罚息。面对如此高的超限费,你无法及时还清的话,后续还会面临更多的麻烦。

    3、严重的还需要坐牢。我们都知道,逾期还款后果很严重,最直接的后果就是带来高额的滞纳金和违约金,然后影响个人的征信,进入银行的黑名单。如果情况很恶劣的话,银行就会起诉持卡人,一旦败诉没钱还的话,持卡人可是要坐牢的。

    要提醒的是,如果你没钱还款的话,不要不接银行电话。因为,根据我国法律,银行两次催收3月未还即可定性为恶意透支,后果是非常严重的。此外,我们还可以申请账单分期,最长可以分24期还完,也就是两年,虽然会产生手续费,但我们还是可以慢慢还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