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年末揽储硝烟再起 这几类人不要错过储蓄良机

    一到年底大家的开销都很大,银行资金储备压力大增,早在今年10月份,各银行纷纷做出揽储行动。目前,距离2019年还有20天,银行年末揽储硝烟再起,各银行纷纷拿出自己的杀手锏吸引大量长期储蓄资金。

    年末理财好时机
    年末理财好时机

    根据人民银行截至10月末的金融统计数据报告显示,今年10月人民币存款增加3535亿元,同比少增7026亿元。其中,住户存款减少3347亿元,非金融企业存款减少6004亿元。这对于中小银行而言十分不利,储蓄资金大幅度降低,能够获得大头客户存款的也只有四大行,剩下的被众多中小银行抢分。

    此时,中小银行想在年前揽储,只能将存款利率提高。12月初,本月初始,浦发银行3年期大额存单利率就较基准上浮52%至4.18%,起存金额是20万元。而之前该行5年期大额存单利率是4.18%,且起存金额为50万元。而中小银行的定期存款利率也一路走高,3年和5年期的定期存款平均利率一直处于上升趋势,并在11月达到峰值,3年和5年期的定期存款平均利率分别为3.303%、3.314%,均创年内新高。特别是5年期的定期存款利率上涨最多,较10月上升3.1个BP。

    银行定期存款利率上升,对于一些不会理财但手中又有余钱的人来说,是十分有利的。毕竟支付宝近期的收益也是大幅度缩水,而其他理财产品还是具有一定的风险。那么,那些人适合在各银行提高储蓄利率之期进行存款理财呢?

    1.收入稳定,没有偿贷压力的中老年人;

    2.拥有一大笔资金的未成年人;

    3.收入稳定,不善于理财,手头有大量闲散资金的投资小白。

    自从支付宝的存款份额降低,年化利率也不断降低的趋势来看,此时银行将存款利率上调,的确是部分人的投资良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