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被盗刷怎么办 信用卡被盗刷能查出来吗

    在信用卡逐渐普及的今天,发生信用卡被盗刷的情况也越来越多,由于信用卡具有透支使用的功能,所以发生被盗刷是会给卡主带来很严重的经济损失,那么遇到信用卡被盗刷怎么办?信用卡被盗刷能查出来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银行信用卡被盗刷能查出来吗

    信用卡被盗刷,只有在不法分子伪造信用卡时盗刷,发卡行查询情况属实,而真卡仍在持卡人手里,那么损失由银行负责。如果是真卡遗失产生的盗刷,处理则不同,如果是交易密码泄露,需要持卡人自己承担;如果使用签名方式,那么持卡人是不用承担损失的。

    信用卡被盗刷
    信用卡被盗刷

    发现信用卡使用异常后,申请冻结信用卡的使用是最好的方式,多数银行赔偿客户失卡后前48个小时的损失。当接收持卡人的追款服务申请后,发卡行会查询该信用卡账户,如果确实发现被盗刷,那么多数情况下,银行是会进行补偿的。

    银行信用卡被盗刷怎么办

    1、致电挂失:一旦通过账单/短信发现信用卡被盗刷后,为了避免盗刷行为继续,应立即致电银行,进行信用卡资金冻结,这样可以有效的减少后续损失。

    2、自行取证:银行卡挂失后,持卡人应立刻去附近银行网点、ATM机或支持刷卡且有监控的商店刷卡一次,完成后保存好操作凭证小票,这样做是为了证明信用卡现在是在持卡人自己手里,伪冒交易发生时自己并不在交易发生地。

    3、立马申诉:向银行申诉:我的卡被盗刷了,哪几笔不是我的消费,我有证据证明此时卡在我手里,我申请对这几笔消费予以撤销。银行会视情况将案件发送给银行反欺诈部门,及时给予回复。

    4、及时报警:到就近的派出所或者公安局报警,如果立案处理后有结果,可以减少损失,而且还能了解被盗刷的原因。报案时可以提供自行取证的信息。立案后,警方会出具立案通知,你可以将这个通知提供给银行,以便增加申诉成功率。

    最后需要提醒广大卡友的是,发现信用卡被盗刷后,在挂失后,一定要进行报警,否则在后续申诉过程中会出现麻烦。最后在平常的使用中,也一定要多注意使用安全,以免发生信用卡被盗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