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可以取出来吗 不买房如何取公积金?

    在很多人的认识中,公积金往往是和买房绑定在一起,其实公积金是一种长期住房储金,其用途不单单只是用来贷款买房,那么公积金可以取出来吗?不买房如何取公积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9公积金可以取出来吗

    答案是可以的,公积金只要符合要求就可以提取,根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第24条的规定,职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

    公积金
    公积金

    1、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

    2、离休、退休的,出境定居的;

    3、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

    4、偿还购房贷款本息的;

    5、房租超出家庭工资收入的规定比例的。

    2019公积金提取流程

    1、首先向本单位提出申请,单位审核个人提交的相关证明后,符合提取条件的,单位填写住房公积金个人提取审批表,并加盖预留印鉴。

    2、单位经办人员或职工个人持公积金个人提取审批表,连同有关证明资料的原件和复印件,到公积金中心进行审批。公积金中心完成审批和录入业务后,在单位填写的公积金个人提取审批表上加盖公积金审批专用章。

    3、单位经办人员或职工个人持公积金中心已审批的公积金个人提取审批表以及单位填写并签章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转账凭证”,到开户的公积金中心办理转账业务,公积金中心将职工申请提取的住房公积金转账至其单位基本结算账户,由单位取出支付给职工。

    最后,从上文我们可以了解到公积金的用途的非常广泛的,只有符合相关的提取条件,都是可以申请取出的,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多了解一下,合理使用长期下来缴纳的公积金。